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以色列 - 那些富含深義的標誌

今天來分享一下以色列常見的圖騰


1.      大衛星

以色列的國旗圖騰。

英文Star of David,又稱六芒星大衛之星所羅門之星所羅門封印希伯來之星猶太星等,又或者直接稱為六角星),是猶太教猶太文化的標誌。因此大衛星也成為了以色列的象徵。



圖片: 小寶寶衣服上的圖案




圖片: 重機騎士掛上國旗出征





2.      金燈檯

又稱猶太教燈臺希伯來語מְנוֹרָה,發音:[mənoːˈɾaː]猶太人的當中一個最古舊的標誌,根據出埃及記25313337節,摩西以杏花形狀製作七個分支的金燈盞。起初在曠野會幕中使用,後來在聖殿中使用;耶路撒冷聖殿破壞以後,剩下的燈油只夠燈臺無休止燒一天。神奇的是,燈油足足燒了八天並夠時間得到新油和重建。
所以燈檯上有7個燭台,代表油用八天的奇蹟,有時出現9個燭台。









(資料來源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8C%B6%E5%A4%AA%E6%95%99%E7%87%88%E8%87%BA)



圖片:以色列總統府中















  
圖片:耶路撒冷聖殿山西牆旁邊一個陳列館中)
    (圖片來源: http://news.sina.com.cn/w/2004-12-26/17455336454.shtml)



















圖片:各式各樣的燭台  (:http://religion.cycu.edu.tw/rightarea/mmbt/mmbt_theme_02.htm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.      耶穌魚


又稱ichthys希臘語ΙΧΘΥΣ)是基督教的一個代表符號,最早是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帝國宗教迫害而使用的暗號,隨著米蘭敕令的發布,基督教得以合法化,此符號也因其歷史意義而成為基督教的代表符號之一。
當時基督徒藉由此符號來確認彼此的身份,例如先隨意畫出其中一條弧線,若對方亦為基督徒,則對方應會在心照不宣的情況下完成符號的另一半。
(資料來源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0%B6%E7%A9%8C%E9%AD%9A)




圖片: 將金燈檯、大衛星和耶穌魚 連成一體=>大衛星將猶太教連上基督教
(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krt.com.hk/modules/news2/article.php?storyid=55&c_lang=gb2312)













圖片: 與金燈檯結合設計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limlife-cn.com/dp/article.php?act=detail&id=127)


圖片: 一台基督徒的比雅久機車
(來源: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0%B6%E7%A9%8C%E9%AD%9A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